NN-

晚安

*轰出胜

*2V1/轰爆HE/出胜BE

*全文3k+


外面现在三十多度。

绿谷出久左右手分别提着两个大容量的行李箱,在爬楼梯。他的手心出了些汗,这样握着手柄有些打滑。太热了,T恤也被汗水沾湿,粘在背上,不舒服。他慢悠悠地迈着台阶,整个人的姿势显得十分狼狈。

他刚大学毕业,和另外两个大学同学合租了一间房。房子在一个老旧小区里,没有电梯、没有物业,甚至选在最高层,图的就是便宜。他现在正在往合租房里搬东西,搬完这两个行李箱就结束了。

两分钟后,他爬到了最高层,也就是八楼,敲响了一扇门。

门开了,爆豪胜己站在屋内,示意他进来。

爆豪胜己便和他合租的大学同学之一,也是他暗恋了四年的人。

他换好拖鞋,随着爆豪胜己走进客厅。

空调开着,站在屋子里,他一下子觉得舒服了许多。

坐在沙发上休息没多久,爆豪胜己就告诉他,一共三间卧室,一人一间,并且把他的那间指给他看。

他应了声好,便拖着行李箱推开了房门。

让他意外的是,有只看起来很肥的狸花猫,正躺在床上假寐。

这让他以为自己走错房间了,赶忙转过头对爆豪胜己说:“小胜,这确定是我的房间吗?”

爆豪胜己闻声走来,往屋里看了一眼,发现了那只猫,皱着眉答到:“是你的房间没错,但它又到处乱窜。”

而后,爆豪胜己进入屋子里,走到床边,提着猫的后颈,把猫抓了出来。

“这是你的猫吗?”绿谷出久问。

“不是。”

那应该就是轰焦冻养的了。爆豪胜己曾经对绿谷出久说过,轰焦冻很喜欢毛茸茸的看起来可爱的动物。

轰焦冻也是绿谷出久的大学同学,和爆豪胜己的关系似乎非常不错,是最早和爆豪胜己结伴搬来出租屋的。

绿谷出久突然有种自己是局外人的错觉。

第一天,绿谷出久没有见到轰焦冻。

轰焦冻是第二天清晨回来的,他极力克制着开门的力道,所以响动并不大,没有吵醒爆豪胜己。但绿谷出久起的早,因而在准备早餐的时候和轰焦冻打了个照面。

两个人草草地打了招呼后,轰焦冻便往房间里走。

不过轰焦冻是往爆豪胜己的房间去的,绿谷出久见状,想要提醒轰焦冻走错了,但他转念一想,轰焦冻都搬来这么久了,应该不会记错这些。轰焦冻应该是找爆豪胜己有事吧。

当绿谷出久站在烤面包机前往凹槽里塞吐司的时候,爆豪胜己的房间里突然传出了喊声。

“说了几次了,你不要大清早跑来亲我!回你自己房间去!”是爆豪胜己在喊。

一瞬间,绿谷出久的大脑一片空白。

原来他们在恋爱啊。所以轰焦冻才会一早跑到爆豪胜己房间里,给爆豪胜己送上早安吻。

不久后,轰焦冻被赶出房间,和绿谷出久对视一眼,无所谓地抱着在客厅玩的猫,回了自己的房间。

轰焦冻就是在这种事情上不容易害羞,所以他是爆豪胜己的恋爱天敌,在某种层面上来说,他也是爆豪胜己的最佳伴侣。

一整天,绿谷出久都没能缓过神,就连爆豪胜己和轰焦冻结伴出了门,他都没发现。他意识混沌地坐在客厅的茶几旁边为了求职简历犯愁,午饭和晚饭也没去吃。

转眼间天彻底黑了下来,绿谷出久没有开客厅的灯,只是拿了一盏台灯放在茶几上照明。

狸花似乎感觉到了孤独,步履轻巧地跳到了茶几上,在绿谷出久的手边窝着身子闭上了眼睛。

半夜十一点多,爆豪胜己和轰焦冻一道回了家,两人不知去干嘛了,皆带着满身疲惫。

轰焦冻开了灯,绿谷出久在暗处待久了,被灯光刺激到了眼睛。

“抱歉。”轰焦冻见此情况又把灯关上了。

绿谷出久立刻说:“没关系。”

爆豪胜己却摸黑一边往自己的屋子里走一边说:“笨手笨脚的,刚才让你做杯咖啡你糖浆都能放错量,我看这两千块钱你是拿不到了。”

轰焦冻在爆豪胜己身后跟着,接话说:“抱歉,你今天辛苦了。”

随后二人像是习惯性当作整栋房里只有他们一样,没有关房门,一起走进了屋子里,开始有一搭没一搭地聊天。

“旅行清单我重新写了,你上次写的那是什么东西,钱也好好算,等到最后咱们两个站到大马路上喝西北风吗?”

绿谷出久正在写字,听到这句话,他的笔尖在纸面上停顿了。

爆豪胜己在临近毕业那几天跟他提到过,他和轰焦冻最近正在一家咖啡馆做兼职。

绿谷出久想,他们估计是为了一起去旅行在做准备吧。

“抱歉,胜己。”轰焦冻的声音停了一秒,“我会好好做的,因为我真的很想和你去旅行。”

“别烦,知道了。”

“姐姐说这样很浪漫,所以……”

“你再说这种肉麻的屁话我就把你踹出去了。”爆豪胜己像是想到了什么,语气带着些许的恼怒,“那家伙还在外面呢,你快滚出去。”

“抱歉。”

话音刚落,轰焦冻就从爆豪胜己的屋子里出来了。

狸花见轰焦冻不忙了,便摇着尾巴跳下茶几,缠着轰焦冻的小腿开始乱蹭。

轰焦冻蹲下身,熟稔地摸着猫的下巴。

就这样过去很久,轰焦冻没主动和绿谷出久说过一句话。

绿谷出久心里清楚,他和轰焦冻其实不算熟,如果不是爆豪胜己,他们三个根本到不了一个屋檐下生活,自己也不可能租到这么便宜的房子。

在轰焦冻和爆豪胜己分别洗完澡后,绿谷出久一直忙到凌晨。

他太累了,所以直接关掉台灯,趴在茶几上睡着了。

一阵窸窣的衣服摩擦声响起,绿谷出久慢慢转醒,却不敢起身。

不知道轰焦冻和爆豪胜己在厨房里干嘛,可能是半夜起来想要倒水喝吧。

他们两个没有发现绿谷出久已经醒了。

轰焦冻在爆豪胜己的嘴上亲了一口,摸着爆豪胜己的眉间,说:“晚安。”

“嗯。”爆豪胜己有些困倦,提不起劲去生气,所以显得温和,“晚安呗。”

而后二人分别回了房间。

绿谷出久趴在桌面上,手臂已经被压麻了,直到他们把门都关上,绿谷出久才敢把胳膊抬起来。

翌日,绿谷出久在茶几上转醒。

他睡得并不好,做了几个噩梦,所以状态很差。他掏出手机,看了眼时间,还早。时间底下写着年月日,今天已经三十一号了。

爆豪胜己说他要在咖啡馆做一个月的兼职,或许明天,他和轰焦冻就要走了吧?

绿谷出久把上半身往后仰,将脖子靠在沙发上。

他以前想过,既然能和爆豪胜己合租,那么他大概有机会和爆豪胜己告白。

但他才刚来没几天,就发现爆豪胜己已经有了恋人。

他有些迷茫。

回想起四年的暗恋时光,爆豪胜己的存在对于他来说一直都是非常耀眼的。

爆豪胜己是那个一直走在他前面的第一名。

爆豪胜己也是一个心口不一,表面上看不惯他,却时常关心他的人。

就是这样,绿谷出久才觉得爆豪胜己很坏,也是这样,绿谷出久觉得爆豪胜己是个特别好的人。他没办法去恨他。他一直喜欢他。

轰焦冻和爆豪胜己在不久后又一起出了门。

绿谷出久在家投简历,就这样又过去了一天。

晚间他们到家又是很晚。

爆豪胜己把绿谷出久叫到身边,两个人面对面坐在茶几边上。

“我和轰焦冻明天就走了,我们两个要去旅行一个月,但房租和水电费会一直交,你住在这就行。”爆豪胜己说。

原来是为了交代这些。

轰焦冻在一旁插嘴:“如果可以的话,我的猫你可以帮忙喂一下吗?”

“你总麻烦别人干嘛?”爆豪胜己用纸巾团了个团,往轰焦冻身上扔。

轰焦冻慌乱地接过废纸团,说:“对不起。”

“没关系的。”绿谷出久说,“我可以帮忙。”

爆豪胜己睨了一眼轰焦冻,转过头对绿谷出久说:“那行吧,麻烦你了。”

他又说:“水电费什么的还是AA,到时候你发我一下。”

绿谷出久沉默了。爆豪胜己就是在这种事情上显得太周到,所以他没办法恨他。这份小小的善意,就当是对自己多年暗恋的补偿吧。

他没有推却,说:“好。”

一切处理妥当,爆豪胜己就去洗澡了。

今天爆豪胜己似乎格外累,匆忙洗完澡后连门都懒得关,直接大敞着房门,躺在床上睡了。

轰焦冻也睡了,房门紧闭。

绿谷出久把客厅的灯关上,整理好茶几上的自己的东西,准备回房。

但路过爆豪胜己的房间时,他停住了脚步。

爆豪胜己没有拉窗帘,月光照在他的脸上,显得十分恬静。他的睫毛偶尔会颤动。

绿谷出久突然想要伸出手去摸摸他的眼尾。

但他没有。他只是站在爆豪胜己的房门口。

“小胜。”他小声说,“晚安。”



fin_

评论(1)

热度(40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